iT邦幫忙

24

迎戰微軟 VMware ESX精簡版免費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VMware首度將主流產品ESX的精簡版提供免費下載,ESXi 3.5是VMware首款半虛擬化技術的免費版軟體,這是為了迎戰微軟的低價衝擊,VMware首次將半虛擬化技術免費釋出。
微軟(Microsoft)於7月正式發表新一代虛擬化軟體Hyper-V,夾帶著低價與半虛擬化技術,讓微軟信誓旦旦進軍中小企業市場。面對微軟的低價衝擊,VMware也不是省油的燈,不可能坐視江山易手,VMware日前宣布免費提供半虛擬化軟體ESXi 3.5單機版,搶占伺服器虛擬化版圖。

搭配Hyper-V虛擬化技術的Windows Server 2008作業系統,只比沒搭配的版本多出1千多元,雖然Hyper-V的價格相當便宜,但部分企業對於Hyper-V的穩定度仍信心不足,兆豐金控表示,虛擬化技術是整個資訊架構的基礎,基礎如果垮了,上層的虛擬機器都會遇到問題,VMware經過市場的驗證,是大家公認較為穩定的,Hyper-V仍需要經過市場的考驗。

為了搶占訴求穩定性的企業用戶市場,VMware則是透過免費版來拓展版圖。VMware目前已推出免費版的虛擬化軟體,包含VMware Server與VMware Player,但這兩個免費版產品都是屬於全虛擬化架構,全虛擬還必須藉由作業系統負責控制與分配底層硬體的資源;但在半虛擬化架構下,則是藉由虛擬層(Hypervisor)讓虛擬伺服器能直接取用硬體運算資源,而不是虛擬出整套電腦的硬體資源。
由於半虛擬化少了一層作業系統,執行效率就能提升不少。也因此,過去VMware免費版軟體都是用於中低階的伺服器與單機運作環境。

去年開始,包含IBM、HP(惠普)、Dell(戴爾)、NEC與Fujitsu-Siemens陸續將伺服器內建虛擬化USB插槽,只要選購虛擬化記憶卡,在開機時做簡單的設定,就可以讓伺服器立即建置虛擬環境。
虛擬化記憶卡內建VMware ESX Server 3i精簡版,而ESXi 3.5則是VMware ESX Server 3i的下一版,VMware不但持續推出ESXi 3.5版的虛擬記憶卡,更提供ESXi 3.5版網路的免費下載。

ESXi 3.5精簡版則是VMware首款採用半虛擬化架構的免費虛擬化軟體,不但效能上會有明顯的突破,更適合中高階伺服器環境,如IBM去年推出的4路System x3850 M2伺服器就是採用ESXi精簡版。但精簡版功能最大的限制就是只能運作在單機的環境,並無法做到以多臺伺服器建立虛擬池。

VMware此舉是針對從來未使用虛擬化技術的企業用戶,VMware表示,透過免費使用,讓企業用戶可以了解VMware虛擬化產品的優點,使VMware虛擬化技術能更為普及。

ESXi能支援4個虛擬的處理器、256GB的記憶體與重複資料刪除等功能,VMware表示,由於ESXi強大的支援能力,讓ESXi適合用於高負載的企業應用。

由於單機版能應付基礎的需求,隨著虛擬環境應用的擴大,企業就必須要購買付費的版本,如VMware Infrastructure 3基礎版、標準版與企業版。VMware目前已提供ESXi 3.5版本的下載,網址為www.vmare.com/products/esxi/。文⊙林文彬

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kuochiahao
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08-08-19 09:20:04

謝謝分享

0
jamesjan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08-08-21 13:06:16

好資訊
是該節能減碳一番

0
istme
iT邦新手 4 級 ‧ 2008-11-11 08:18:29

謝謝分享,看起來,虛擬化應該是未來的趨勢喔
另外請問,為何要叫 "半虛擬化"?

istme iT邦新手 4 級 ‧ 2008-11-11 13:27:07 檢舉

:P 謝謝您提供。

0

感恩分享!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